叫什么好呢

斗罗退圈了,号随心发东西

【麟空】一百世后(三)

  我好菜,我好菜啊!!

  感觉有点傻逼中二梦幻了。这条路走下去一去不复返。

  剧情大概是麟空二人走完唐乐回忆全程让唐乐一点点想起自己是唐舞麟那样。丑文佛系观看就行。

------

  “长明灯?”

  舞长空的碧眸中闪烁着疑惑。他看着唐乐手里抓着的蜡烛,语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

  “要用来做什么?您又想起什么了?”

  唐乐不说话。他知道他想做的事源于梦境不符合实际,但他依旧去坚持。

  “战场上的人很冷。也许他们需要光。”唐乐回答道。

  舞长空笑了,放下手中的斗罗史,蓝色标签夹在薄薄一页,半透明的封面被阳光从窗外绿叶中的缝隙穿透。

  “他们的光,早就迎来了,至今还未褪去。”舞长空道。

  “在一万年前。”

  ……

   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谁能活过九万天。

   过去被战场鲜血淹没,灰黑的烟雾还在烧得发焦的地面飘。

   那是科技比不上的腐朽,建立再多新型建筑只会掩盖历史辉煌,人们干脆对这里置之不理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新型景色。

   地上浮现着宛如棋盘的深深沟壑,踏入这里仿佛天际也变得灰白了,旧式样竹竿连接的长明灯散发出小小的,橘红色的光,里面安装的是蜡油蜡烛。

  唐乐的蓝发披散着,精致狭长的眉毛轻微扭曲,后颈处也是冷汗泠泠。忍耐着冲击入脊髓神经强烈的胀痛,努力回想着一串串梦境。

  有一天夜里,月亮是紫色的,没有星星。

  舞长空接过长明灯。灯中烛火拼命摇曳。最后蜡油消耗殆尽,‘咻’地一声熄灭。

  “您想起来什么了?”他问。尽量用着镇定的语气。

   唐乐微微低头看他。

  “一把蓝色的长剑。”他说。

  “最后这柄长剑在这里。”他指着沟壑最中心的那块方格。那是所有方格中最冰冷的一个。

  “它埋在这里。”

  舞长空轻轻摸了摸唐乐柔顺的长发。

  “嗯。它也许是在这里。”他应答道,摘下了白色发束,别耳泛雾的眼镜,一头及腰蓝发散落在腰间,有几分蓬松凌乱。

  但愿在这里。不会遇上长得像自己的人。

  那位龙皇斗罗的恩师据说实力也很强,不知道是否能活够一百辈子。

  但愿在这里不会遇见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真的好冷啊。”唐乐又道。

  天蓝色的标签被撕烂,舞长空重新看向史书中引他注意的另一段文字。

  舞长空,天冰斗罗,超级斗罗。性格冷傲,不易近人。

  唐乐已经舒缓过神来,他微微偏头看向舞长空手中的书,上面用红色笔迹重重圈起,画着大大的,表示惊叹的问号。

  史书上再没有详细记载了。

  唐乐如同想起什么一般,突然问道:“你有曾遇到过,在你人生中感觉最重要,最美丽,最温柔的女性?”

  遇到了。舞长空笑着没有回话。取下眼镜的他视线有些模糊,他微眯着眸子让瞳孔聚焦。

  “那把蓝剑有一颗腊梅般的心。”唐乐补充道。

  天亮了。

  浮有碎冰的蓝色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完全融化了。

  他早晚会全部想起来的。唐乐发自内心的想着。

评论(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